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正文

专业设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6-02 [来源]: [浏览次数]:

 

艺术设计 Art and Design

培养目标:本专业为各专业设计机构、高等院校和科研单位从事广告设计、包装设计、企业形象设计、书籍装帧设计、印刷品设计、网页设计的教学、设计等行业培养高级专业人才。

专业课程素描、构成(平面、色彩、立体)、设计概论、计算机辅助图形设计、标志设计、美术鉴赏、色彩写生、摄影艺术、装饰设计、企业形象与策划(CIS)、平面广告设计、电脑美术设计、网页设计、字体设计、插画技法、POP与DM广告设计、版式设计、商品包装概论、三维动画设计、装潢艺术设计、色彩与构成、纸容器设计、装帧设计、包装CAD、电脑设计创意、艺术设计毕业考核等。

就业前景: 艺术设计与商业活动是紧密相联的,在国内就业方向非常广泛,而艺术设计则更是提升了设计方向的高端领域方面的就业层次,主要包含了:广告、二维动画、企划、推广、数码、报刊、影视传媒等,企事业部门和广告公司、企划公司、设计公司以及基层教学单位从事专业设计、策划、管理及教学工作。

视觉传达设计Visual Communication Design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能在室内外装饰装潢的相关单位从事设计、研究、教学和管理方面的专门人才。在专业上系统地掌握装饰装潢设计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学生将通过设计思维能力的培养、设计方法和设计技能的基本训练,具备本专业创新设计的基本素质和独立进行设计实践的基本能力。了解本专业国内外的发展动态,了解有关经济、文化、艺术事业的方针、政策和法规。

专业课程:素描、色彩、构成(平面、色彩、立体)、设计概论、计算机辅助图形设计、表现图技法、画法几何及工程制图、建筑设计基础、装饰材料与构造、室内设计、家具设计、展示设计、建筑工程定额预算、字体设计、包装结构设计、包装结构设计(实践)、招贴画设计、POP与DM广告设计、图形创意、版面设计、包装设计、系列书籍装帧设计、企业形象设计(CIS)、广告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视觉传达设计(装潢设计方向)毕业考核等。

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思考和探索在当代艺术设计的传统人文背景、信息浪潮现实的双重影响下,强调学生综合素质与整合能力的培养,引导学生体会和运用理论、影像、文字、空间、时间等多种互动媒介和美学理论进行设计学习,在多学科、多领域的实践过程中开发学生的创意潜能,培养系统的学习方法,并以此形成本专业方向的风格和特色。

 

就业前景:具体包括:新闻出版、彩色印刷、平面广告、户外广告、企业CIS策划设计、海报设计、招贴设计、刊物设计、产品包装设计、商业手绘、网站形象设计、网页制作、Flash、动画设计、商业摄影、家装设计、效果图设计、展览、展示设计、园林设计、建筑设计、景观设计、三维动画设计、影视制作、栏目包装、企业形象宣传片、产品专题片、会议礼仪拍摄、影视编辑、语音编辑、MTV制作、电视片头制作等领域。

环境艺术设计Environmental Art Design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创业能力的景观、室内设计、制图人才。要求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1、 掌握艺术设计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2、 掌握艺术设计创作的专业技能和方法;3、 具有独立进行艺术设计实践的基本能力;4、 了解有关经济、文化、艺术事业的方针、政策和法规;5、 了解国内外艺术设计的发展动态;6、 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及运用现代信息的基本方法。

专业课程:设计概论、建筑工程管理与法规、中外建筑史、素描(三)、色彩、速写、计算机辅助图形设计、表现图技法、画法几何及工程制图、工程图学、人机工程学、形态与空间造型、设计表现技法、建筑设计基础、装饰材料与构造、室内设计、家具设计、展示设计、建筑工程定额预算、公共环境艺术设计、园林艺术学。

就业前景1、室内设计总监;2、广告公司三维设计师;3、建筑装饰公司室内外效果图设计师;4、家具家装公司家具效果图设计师;5、展示展览公司效果图设计师;6、装饰设计人员、制作人员; 7、装饰公司装饰装修经营、管理工作;8、广告公司三维设计经营、管理工作;9、家装和公装效果图设计师。

动画设计Animation Design

 

培养目标:本专业为大专院校、新闻出版、电视台、电影制片厂等文化艺术部门以及动画、网络、影像、游戏、广告等多媒体制作公司培养能独立进行教学、科研、创作、设计、编导、管理和适应其他相关电脑美术工作的应用型和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专业课程动画造型与运动规律、场景设计(实践)、二维动画设计基础(实践)、三维动画设计基础(实践)、影视后期合成制作(实践)、网页设计(实践)、色彩(实践)、素描(实践)、动画概论、艺术设计基础、专题设计(实践)、中外电影史、剧本写作、影视编导、空间设计、视频编辑(实践)、二维动画(一)(实践)、三维动画(实践)、互动媒体设计、互动媒体设计(实践)、计算机辅助设计(实践)、平面设计、综合设计(实践)、动画设计毕业考核等。

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动画设计主要由各大高校毕业的动画专业研究生、本科生以及来自动画公司的资深原画师组成。保证教师队伍的多元化,并坚持理论教学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理念。主要承担本专业生的专业课程教学以及实践教学。

就业前景:

动画产业,是文化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被誉为21世纪最具发展潜力的朝阳产业。就业前景包括三个应用方向:一、2D动画:动漫造型设计、Flash动画制作、漫画创作、动画故事版创作、插画制作;二、视频合成:3D动画后期合成、影片剪辑、3D动画片后期剪辑、影视特效制作;三、3D动画:3D场景建模、工业产品建模、3D动画角色建模、3D模型纹理绘制、3D场景灯光设计、3D动画渲染、3D动画制作、3D角色动画制作、3D动画特效制作。

数字媒体艺术Digital Media Arts

 

培养目标:本专业方向是为满足互联网、移动通讯、物联网、数字出版、新媒体广告等新兴朝阳行业所亟需的新媒体人才需求,培养具有国际化的视野,较高的艺术素养与扎实的专业技能,能运用艺术创新思维为互联网、移动媒体、网络电视等新媒体做有关网站页面、人机界面、交互程序、网络广告、网络视频、用户体验等应用设计;能为传统媒体制作和开发电子书、手机报、手机电视、网络电视等新媒体内容产品;同时深入掌握数字内容的生产、传播与产业运行规律,专长于电子商务、创意策划、运营管理等新媒体行业专业技能,具有现代创新意识的人才。

专业课程:艺术概论电视画面编辑、试听语言、电视艺术美学、西方新媒体艺术、素描、雕塑与三维造型、三维动画、数字音视频制作、动画运动规律、数字摄影与摄像、数字高清原理与应用、电视制作新技术、数字影视特技、数字影视合成技术、影视剪辑艺术与实践、电视频道与栏目包装、数字影视作品创作、动画概论、新媒体概论、数字平面艺术、数字色彩艺术、数字立体艺术、数字媒体技术及应用、图像处理技术等。

就业前景:

学生毕业后可在广播电视台、新闻出版、教育科研、广告公司、网络传媒、艺术设计、数字影像制作等企、事业单位和部门应用高科技手段从事数字媒体艺术工作。

服装设计Costume Design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现代社会发展和需要,具有较高的文化、艺术审美修养和设计、创作水平,熟练掌握服装面料、款式、结构、配件、样板、裁剪印染、服装展示等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能独立完成服装与服饰设计、服装生产、服装经营管理、人物形象设计、服装表演展示及营销推广等工作,具有较强的创新思维和时尚设计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专业课程:中外服装史、素描(二)(人物线描为主)、色彩、构成(平面、色彩、立体)、基础图案、服装材料、服装效果图、服装工艺、服装结构设计、服装款式设计、服装市场与营销、服装纸样放缩、展示设计、艺术专业英语、服装概论、服装设计、服装图形设计、服装美学、服饰品设计、企业形象设计(CIS)、服装CAD(二)、服装CAD(二)(实践)、立体裁剪。服装艺术设计毕业考核等。

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服装设计专业极为重视学生实践操作技能的培养,拥有服装车缝实训教室、制板教室、立裁教室、以及服装CAD工作室:电脑、扫描仪、绘图仪等先进的现代化教学设备。完整的教学设备和浓厚的艺术氛围,严谨的教育态度,先进的教学理念,规范的教学管理,使学生充分而又真切地感受艺术教育的良好氛围,是有志于服装设计专业的有识之士的艺术摇篮。

就业前景:可在各大服装设计企业从事服装设计师、服装板型师、服装工艺师等专职工作;也可从事服装饰品设计、服装陈列设计、服装表演舞台设计、服装形象设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