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首发 | 省培计划——湖北美术学院2023年兴师培训系列计划C018项目顺利开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8-16 [来源]: [浏览次数]:

 

碧树萧萧凉气回,一年怀抱此时开

 

2023年初秋时节,金风玉露,湖北美术学院再一次迎来百名美术教师齐聚昙华林


为美而至,向美而行


一旬一念间

 

群星璀璨


学习、忘却、再学习


8月16日上午,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湖北美术学院承办的2023年“省培计划”-兴师培训计划(体育美育)项目,在湖美昙华林校区201报告厅举行开班仪式。出席的嘉宾有湖北美术学院原副校长刘茂平教授,湖北美术学院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院长何明教授,湖北美术学院绘画学院讲师吴穷博士,以及来自湖北省的100名骨干美术教师开班仪式由湖北美术学院李志敏主持。


刘茂平教授致辞时强调终身学习是发展的必然性,是贯彻习总书记全民教育与终身教育的新要求,也与本次教育厅开展兴师计划的本质属性相符合。刘教授提到:本次省培计划内涵延展,突破美术专业限制,跨学科交叉合更有利于学科发展。面对日新月异技术革新,人工智能的高速发展,对艺术带来的冲击,需要更加开放的心态接纳新的艺术形势,才能变化间保持不变。


△湖北美术学院刘茂平教授致辞


何明院长在讲话时首先表达了对各方的感谢,此次培训工作克服诸多困难,需要大家的协同合作,才能顺利开展。其次,告知学员要秉持”创作引领,理念先行”的思想高度,在为期十天的课程中,以作品展示为培训效果的检验标准。最后,表示一定为大家做好服务工作,高质量地完成这次培训任务。


△湖北美术学院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院长何明致辞


吴穷博士从专业课程定位逐一向学员展开,先介绍当前概念艺术创作,强调以艺术家的审美判断为核心,以图像转化读取为相应基础,然后在媒介材料选取上推崇实践性与创意性并行,让绘画富有感染力、表现力。最后,吴老师表示带领大家一起扎扎实实地创作出优质作品。


△湖北美术学院吴穷博士发言


学员代表付汤荣在发言中特别向省教育厅以及湖北美术学院致谢,表示一定会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代表全体学员作出承诺:遵守培训相关规章制度,认真完成学习任务,将携手老师一起进行创作,提升技艺,开拓眼界。



△学员代表付汤荣发言


最后,刘茂平教授宣布开班,与何明院长一同为学员代表周良华、付汤荣授旗,李志敏老师带领全体学员进行庄严宣誓,大家为成为一名传道、授业、解惑的美育专家而踔厉前行。

 

△刘茂平教授与何明院长授旗,学员代表周良华、付汤荣接受队旗

 

△培训班全体学员庄严宣誓


本期“省培计划(2023)”湖北省中小学美术教师美育专题培训班(体育美育)为期十天,培训教师100人,培训对象为湖北省荆门市、咸宁市、恩施州、孝感市、宜昌市、荆州市、十堰市、潜江市、仙桃市、天门市、襄阳市、随州市、鄂州市、黄冈市、黄石市等多个地区的美术骨干教师及学科带头人。



△湖北美术学院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办公室主任李志敏主持开班仪式


这是一个众声喧哗的时代,每一个人都可以向往美,表达美,作为美术教师的我们,更应该起到引领模范作用,用艺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回归美育本质。在这高速发展的时代,让我们的生活里,沉思静谧,用心去体验美,去创造美,去表现美。

 

一组

队名:雄鹰队

口号:雄鹰雄鹰,勇敢第一



二组

队名:神鹿队

口号:二组神鹿,勇攀高度



三组

队名:艺缘

口号:人在一起叫聚会、心在一起叫团队。



四组

队名:兴师队

口号:兴师行动共筑共勉



五组

队名:无阻队

口号:五组聪慧,样样都会



六组

队名:艺路同行

口号:艺路同行  艺向未来

 




文案 | 江皓晨 甘露

摄影 | 李小易 陈思蒙 张诗绮

编辑 | 刘超

校对 | 李志敏 沐子

审核 | 何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