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作 >> 正文

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教工政治学习活动简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19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

4月11日,我院教工利用每周例会开展“坚守初心、牢记使命、战胜疫情”的主题政治学习活动。会议由何明院长主持。

何明院长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以及《习近平在湖北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等相关文件精神。随后大家展开积极讨论,李志敏主任认为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是为了保证党的权威、保证政令统一,更好地发挥党的领导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这是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优势的反映,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体现。从本质上讲,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与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是一致的、必然的,这既符合政党建设和社会建设的规律,也符合广大人民群众的期盼,有利于在最大程度上保障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防控疫情是一场总体性的战斗,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尤为重要。

通过本次政治理论活动,教职员工纷纷表示,要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负起自己在本职岗位的职责,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