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作 >> 正文

湖北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与培训学院思政学习简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09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8日上午 ,湖北美术学院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举行周一例会,认真学习落实习近平主席讲话精神,将党史学习与全民美育具体结合,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丰富、更有营养的精神食粮。会议由院长何明主持。



何明院长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以及《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等相关文件精神。学习内容如下。

必须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始终坚持党校姓党,坚持党性原则,自觉服从服务于党的政治路线,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举精神之旗、立精神支柱、建精神家园,都离不开文艺。当高楼大厦在我国大地上遍地林立时,中华民族精神的大厦也应该巍然耸立。

三、衡量一个时代的文艺成就最终要看作品。推动文艺繁荣发展,最根本的是要创作生产出无愧于我们这个伟大民族、伟大时代的优秀作品。没有优秀作品,其他事情搞得再热闹、再花哨,那也只是表面文章,是不能真正深入人民精神世界的,是不能触及人的灵魂、引起人民思想共鸣的。文艺工作者应该牢记,创作是自己的中心任务,作品是自己的立身之本,要静下心来、精益求精搞创作,把最好的精神食粮奉献给人民。

四、优秀文艺作品反映着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文化创造能力和水平。吸引、引导、启迪人们必须有好的作品、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也必须有好的作品。所以,我们必须把创作生产优秀作品作为文艺工作的中心环节,努力创作生产更多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体现中华文化精神、反映中国人审美追求,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有机统一的优秀作品,形成"龙文百斛鼎,笔力可独扛"之势。优秀作品并不拘于一格、不形于一态、不定于一尊,既要有阳春白雪、也要有下里巴人,既要顶天立地、也要铺天盖地。只要有正能量、有感染力,能够温润心灵、启迪心智,传得开、留得下,为人民群众所喜爱,这就是优秀作品。

通过本次政治理论活动,教职员工纷纷表示,要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最基本、最深沉、最持久的力量。




文案 | 沐子 尹娉

编辑 | 刘超

审核 | 李志敏